close

愛心鑰匙圈吊飾1      

外表如鑽石般的堅強,是生活的累積;但我仍保持著孩子的純真,因為內在是潔白柔軟的棉花心。

 

 愛心鑰匙圈吊飾 / 髮簪:售價$850元

 

總是喜歡嘗試不同於傳統的東西,加點創意,小小改變,我喜歡「不一樣」,說標新立異也好,特立獨行也罷,對於流行和大家都喜歡的東西,總是沒什麼興趣,可以說我落伍,但這也何嘗不是另一個流行開端的可能呢?()

 

 

 

DSCN9516   

所以當我看到這樣立體可愛的小愛心時,馬上就想要在上面雕刻圖案,我不想要就這樣簡簡單單的一顆心,我想要有很多很多的可能性,剛好我娘要出國去親戚家遊玩,隨口說還有幾天做幾顆愛心當伴手禮吧!就這麼短短的幾天,愛心雖然很小一顆,但是卻是超乎常人想像的耗工耗時又耗力呀~~~(倒地)

 

只能很認命的開始設計圖案,送給阿姨的就用美麗的台灣阿嬤蝴蝶蘭吧~喜歡功夫的大表哥屬龍,又喜歡傳統文化,刻個變化「龍」字給他,小表哥在電影公司做「傑克魔豆」的電影,就刻個正在發芽的魔豆,未來表嫂是夏威夷人,清新脫俗的雞蛋花非她莫屬,表姐美麗又堅強,剛好是玫瑰給我的感覺。配上每個人英文名字的開頭字母,外國很流行這樣,所以應該會是很棒的伴手禮………….只要我做的完~囧

愛心鑰匙圈吊飾   

愛心雕刻染色打洞完後開始了最困難的部份,從兩片2D的愛心,變成一顆3D的立體愛心。如果有捏過愛心實品的人都知道,這小小的愛心,簡直就是華碩品質,堅(ㄧˇ)(ㄌㄨㄢˇ)(ㄐㄧˊ)石呀~不管怎麼捏都不會變形,我相信開一台車輾過去也不會XDDD 但是這麼堅強的心,裡面填充的,卻是潔白柔軟的棉花,蓬鬆又輕飄飄。

 

先把兩片愛心縫合一半,把棉花撕得薄薄的比指甲還小,拿著錐子一片一片地把棉花塞進去,然後就會慢慢的看著愛心膨起來,適時的調整塞棉花的位置和角度,讓膨度一致,等到有縫合起來的地方棉花塞的差不多了,就再縫個兩針,繼續塞棉花無限循環。XD幾個小時後,一顆堅硬的愛心就完成了!記得中途不要打噴嚏,不然面前的棉花會飛很遠很遠................DSCN95161   

製作愛心其實非常累,給媽媽的伴手禮因為連夜趕工,做到兩隻手腕都非常酸痛,因為一隻手施力塞棉花,另一隻手還要抵抗那個力氣固定好愛心,而且棉花要撕得很碎,每顆愛心裡面的棉花拿出來,都是超過一個手掌量的棉花。但我還是非常喜歡製作愛心,因為每次做完,看著那一顆咚不隆咚、結結實實的皮雕愛心,心情就會非常愉悅,沒事就會拿在手裡把玩許久,看著小小的立體愛心在手掌中翻滾,就會默默的傻笑,點亮心情。

愛心鑰匙圈吊飾  愛心鑰匙圈吊飾  

 

因為熱愛髮簪,所以也動腦筋把愛心改成了髮簪,明明就短頭髮是想插哪裡!兩個面刻不一樣的造型,就有兩種style,住在月宮中的玉兔,與大海中不斷想飛上天的飛魚,遙望著彼此,距離就像愛心的兩個面一樣,永遠沒有交集,只能用思念聯繫。

fish+rabbit   

 

花漾的年華,整段青春就是從我這邊走到你那邊的路程。

flowers  

 

南瓜馬車的午夜,公主你要來朵毒菇嗎?
(哈哈~只是因為很喜歡這兩樣東西,就刻給自己了XD)

mushkim   

 

一面雪花,一面豎琴,合起來就是收禮人的名字,配上雙子座的個性,用了冷暖兩個色系,善變又動靜皆宜,如果不是名字那麼美麗,也無法有這樣的際遇~

 snowpaino  

 

帶著世界旅行的郵戳,我用相機紀錄了沿途人生的美景~

aroundworld   

 

我是歌劇院的魅影,隱藏在面具之後的,是我炙熱如玫瑰的愛情~

phanrose   

 

雕刻多了,突然覺得純色有單純的美,試著在同一色系裡染出美麗的漸層,顏色控制要很精準,才不會因為變成立體而被吃色,看似簡單,但是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呀~~~最喜歡藍色的愛心,像是從深海抬頭仰望水面的光影一般,你聽到我來自深海的聲音了嗎?你以為你在演「群」嗎!

ocean   

 

哪一顆心,點亮了你的心情呢?

愛心鑰匙圈吊飾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